君长清

佛系养老沙雕中二就是我。
拒绝激进主义,ncf……

『诸事未定 21:00』 烟火星辰


✔文笔渣渣预警

✔人物ooc预警




金杰不怕死,可他怕生前再见不得大哥一面,更怕和大哥在地狱相聚,在他眼里,闻劭是清澈纯粹的,是他生命中唯一的色彩。



大哥的心——动错了人,这点不止金杰一人意识到,动这颗心的人同样也明白,可是这人的骨子里仿佛生来就想讨个说法,就想去,就想试,至于最终结果可能并不是很重要,但是这过程他必须全力以赴。



好,既然他想试,他想去,我就陪他一起,生死都在一块。



可最后,还是不舍啊,他忽然不想让他大哥就这么死了,还是为了那个错的人,他承认,他貌似有些嫉妒了,毕竟,他才是和大哥最亲的人。



我一生不信鬼神,不信任何,只信我的大哥,可如果鬼神能使我的大哥活着、好好地活着,任何能让他得偿所愿,爱有所得,我愿以我的生命祈祷……



我化作星辰大海向你奔赴而来

你可愿牵起我的心   这颗为你而动的心

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光辉未来





———————————————————




金杰本来都做好睁开眼是十八层地狱的准备了,结果呢——看着眼前毛茸茸的两只爪子,一张口就是奶声奶气的“嗷汪!”



金杰懵了,这难道不是个唯物主义的世界吗?为什么会有如此奇葩的事情,你说你变成什么不好变成一只狗狗啊,还是个小的!



这边的阿杰正对着自己的死而复生成金毛幼犬而发狂,另一边的闻劭站在小路的一面反光镜前,端详道:“这长相,不知道的还以为狸猫换太子,浴火重生呢~”



金杰:可恶的沙雕作者,你给我出来解释,为啥我大哥是人我就是只金毛,为什么他不是只猫咪!


沙雕:剧情需要,猫咪日后会有的。




金杰再次见到闻劭已经是三天之后了,此时的他没有当年一点缅甸战神的影子,只蜷缩成小小的一团,时不时地发出“嗷汪”的声音试图震慑接近它的人类,浑身脏兮兮的,可怜巴巴。




金杰是倔强的,在遇到闻劭之前,他只是一个人毫无目的地厮杀;然而金杰又是柔软的,只有在他的大哥面前,他才会放下警惕,敞开肚皮任这个高傲的波斯猫撸。



“别乱动,擦药呢”闻劭轻声道。


“嗷呜~”大哥,我好想你啊,可难死我了,这幼犬身体!


“咚咚咚——”是敲门的声音,听起来应该是个很有礼貌的人。


大哥起来开门去了,金杰歪歪头,好奇地瞅了眼门外,不瞅不知道,一瞅吓一跳,依前缅甸战神之见,这几个人必是脱了警服的便衣警察。



“汪!汪汪!”不准欺负我大哥,有事冲我来。



为首的便衣警察有些意外,想来是这里的主人以前不曾养过宠物吧,但出乎金杰意料的事,闻劭竟然请这些人进来坐,还倒茶以示待客之道。



金杰盯着这群便衣警察,多年的作战经验使他适应不了与条子共处一室,因为总感觉下一秒双方就会打起来。



闻劭似是感觉到了金杰的不安,小心地避开伤口将它安置在自己的大腿上,时不时地顺毛道:“不怕,他们是好人。”



嗯⊙∀⊙!好人,好人,大哥说是好人就是好人!



金杰忽得一激灵,大哥刚才是不是摸我了?他还抱我了哈哈哈,嘻嘻,之前做人也没这待遇啊。



闻劭:你确定?只是你不记得罢了……



“咳,咳…”看着面前的一人一狗,肖思远莫名有点噎住的感觉,怎么说呢,这种感觉在与严队江队共处一室的时候也出现过。



“你们不用担心,今年八月份我的档案就会正式调入南津市。”



回忆线☞



三天前,也就是闻劭新生的第一天,自称是南津市禁毒大队副队长的肖思远就非常星星眼地在门口等着他,活像个望夫石。



如果不是闻劭知道自己的新生机体是个五讲四美社会主义好青年,这样的阵势都以为来进行抓捕行动的。



【不要害怕,他们不是坏人,不会害你的】


闻劭问:“你是谁?”刚才回响在脑海里的声音又不见了,显而易见,他不想或者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那我换个问题:“你是这个身体之前的主人吗?”


【……算是】


闻劭: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算是是个什么鬼


“你现在死了?”


【我早就死了,只是幸运地多活了十八年而已】


“我为什么会占据这个身体?”


【他本来就属于你】


“你什么意思……”


【你拯救了他,所以他也成为了你】


“我救过人?是谁?”


【你】


闻劭:你在逗我?等量代换也不是这样代的吧?


这声音像是闻劭肚子里的蛔虫,所有的疑惑和吐槽它都听的清清楚楚,知道解释等于废话,干脆就让他全部记起来,自己来选择信与不信。




初生线☞



这里是冥界的月牙湾,每一个初生生命在人间诞生前都会在里面泡一泡,之后再去投胎。



阿劭小团子是这群生命中长得最好的,颜值好性格还非常好玩,非常受其他生物欢迎。



“挽云哥哥,那位大哥哥在做什么啊?”


“阿劭,回来!”


“不好,他的灵髓进入到那个孩子的身体,已经收不回来了,除非……”


“告诉我,你怕吗?”


“挽云哥哥,阿劭不怕,能和弟弟一起历劫,阿劭很开心。”



同命同心,共生共行,若聚残影,浴火重生。


【你不是不会爱吗,我就是你的那份爱】


【谢谢你阿劭,渡我以生,现在我把这份爱还给你,从此以后,你便可以和正常人一起哭,一起笑了】


“事到如今,我要那个又有什么用呢?”闻劭丝毫不为所动。


【有用无用,试试就知道,我希望你好好活着,好好爱这个世界】


“世界……我爱得起吗?”我不是已经被抛弃掉了吗?


【你没有,你值得】





现实醉酒线☞



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我爸的亲生儿子,很明显,他对你比对我更细心、更有耐心。


我羡慕你们之间的相处,小时候总是偷偷捉弄你,被他知道后总是少不了一顿打。


他对我说过最多的话,就是“不准欺负哥哥,要保护哥哥”,我心想,这不公平啊,明明你比我大,不应该是你保护我吗?我就哭,我就闹,我就不喊你哥哥,就喊你名字,他见我如此,也就渐渐不管我了。



我亲眼看着他带着你离开,留下我一个人,他怎么就走得那么决绝呢,难道我当年真的与你抱错了?



我总是这么问自己,问着问着我自己都信了,你才是我爸的亲生儿子,我不过是抱错的野小子罢了。



“我比你大好几岁”所以不可能,江停说道。


“那时候我都快气死了,哪还能记起这事?”



然后呢,然后他就死了,死前也没有一句话留给我,只让你给他办后事,提都没提我一句,真是无情。



后来的后来,我明白了他的用意,他是不是想让我恨他啊,我恨了啊,我连他的葬礼都没有光明正大地去参加;还有他引以为傲的江队,我都差点毁了他。



你说他怎么还不醒过来呢,我都差点把毒品打进我哥身体里了,你这位父亲怎么也不诈尸起来打我这个不孝悌的弟弟呢!



“你不会,我知道,陆叔他也知道。”


“他知道……额,个屁!他以为他是齐天大圣加如来佛祖吗,他又不是神仙,自以为是,欺儿太甚,气死我了……呕”


江停无奈地拍了拍闻劭的背,试图让他舒服些。



“……他什么都不知道,父子连心,他什么都不知道,哥……他什么都不知道,我…爱他……”


“哥知道,都知道。”




现实分离线☞


“阿劭小心!!”江停刚卸掉一个人的肩膀,就看见狙击手的中心点在闻劭的心脏上。


闻劭当然也注意到了,可他现在根本就分身乏术,无暇顾及那颗有可能致命的子弹。


“汪!汪汪!嗷汪!”大哥有危险,快让我出去这该死的车子质量咋这么好呢!


“阿劭?!”

“阿杰!”


子弹打中的是个非人类,但队伍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那小金毛是闻教授的爱宠,宝贝得跟老婆似的。


完了完了,闻教授脸彻底黑了,整个人气场都变了,这群人要玩完。


果不其然,这次不仅缴获了一批新型化学合成毒物,还顺带把他们的镇江老巢给一窝端了,唯一的遗憾就是那只小金毛没能救回来,但也因此,刑侦大队将近两个月破案效率直线上升,据说是队里那群小姑娘化悲愤为动力造成的。




现实相逢线☞



“来都来了,还不出来,等着我走呢?”闻劭瞥了一眼树丛后面,轻声道。


“……大哥,好久不见”


“嗯,确实好久不见,阿杰,你没什么话要对我说吗?”闻劭有意引导着他。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江停他们还在等我呢”闻劭勾唇笑了笑,象征性地走了几步。



“别走!大哥,我喜欢你,或者说我爱你,我看不惯姓江的,我不喜欢他,我才是应该站在你身边的人,他都有那只二哈了,我……我——”



看着金杰局促的样子,闻劭忍住笑意,继续猛加火力:“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



“咱们先把证领了,接下来一切都好办!”金杰星星眼。


“嗯,还挺心有灵犀的,那就走吧~”



黄昏余日下,携手并肩,就像你第一次见到我让我跟着你的时候,第二次见到我抱我回家清洗伤口的时候,第三次牵着我的手成为彼此爱人的时候。




现实结局线☞



“小停小严,阿劭,阿杰,快过来领红包啦!”


“妈,我们都多大了,还发压岁钱啊”江停瞥了严峫一样,做了个哭笑不得的鬼脸。


“瞧你这话说的,你再大还能有你妈大啊,你妈我吃的醋比你吃的大米都多!”


“妈,我怎么感觉阿劭的红包比我和严峫加起来都大啊!”江停故意调侃道。


“就你会说话是吧,今年阿劭好不容易带了个朋友回来,我还不能鼓励鼓励他了,再说了他可是你弟弟,你也不晓得关心关心他……”


“妈你这可就偏心了啊,那我和严峫在一起的时候也没见你包这么大的啊!”江停边说还边比划起来,笑嘻嘻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二哈附体了,果然人与人相处时间久了,是会传染的。


“你和小严能比吗?你俩可是知根知底的,我眼皮底下长大的,闻劭这孩子本来就不说话,受人欺负了怎么办,我们娘家人当然要把面子给撑起来!不能让我们家孩子受委屈!”




江停:我怎么觉得有可能受委屈的是阿杰呢~

严峫:附议



人间烟火,此间星辰,与你同行。


大哥,我爱你

阿杰,谢谢你


“阿杰?”

“嗯?”

“我是不是从来没对你说过‘我爱你’,阿杰,向日葵开花结果了”

“啊?”

“傻子~你还是不要说话了”说完一把圈住金杰的脖子,嘴唇咬在他那因冷气而微微泛红的耳朵上。



我爱你,一直。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